“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蓝色遵航最全面准确中立(本部)预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俐丽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260

20231230日,“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蓝色遵航最全面准确中立(本部)预赛在蓝色遵航最全面准确中立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历时3个多月,共有23个队伍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及优秀奖多项,其中一等奖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挑战赛由星闪联盟执行副秘书长孙志勇主持,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宇教授、副院长李卓明教授、通信工程系主任马永奎教授、系副主任何晨光副教授以及来自华为的星闪技术专家担任评委,颁奖仪式上评委专家为获奖赛队颁奖。

1 评委专家和获奖赛队合影

本次“星闪杯”应用挑战赛的任务要求是对星闪摄像头提供的同步视频图像进行360环视图像拼接。评分包括环视效果客观评价、现场答辩和小车竞速三个环节,环视效果评估由专用评测软件根据图像拼接指标进行评分,答辩环节由比赛评委根据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评分,小车竞速环节根据赛队现场实操小车进行模拟灭火作业的效果进行评分。为了确保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国际星闪联盟聘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德志老师为大赛导师,负责大赛组织工作并为各赛队进行备赛辅导。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对星闪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在比赛中得到了自我提升和成长。在比赛宣讲、培训、现场答辩等环节中,同学们就星闪生态、应用、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提出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也得到了星闪专家的赞赏,为星闪产业应用的发展贡献了智慧。本次大赛圆满落幕,预祝晋级决赛的队伍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 电信学院院长彭宇教授讲话


图3 电信学院副院长李卓明教授为获奖赛队颁奖


图4 比赛现场


图5 比赛现场


6 比赛现场


作者:李德志  发布:张俐丽  审核:俞洋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