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九届卓越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亦秋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15

1225日上午,哈工大第九届卓越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在主楼230会议室举行。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齐聚冰城哈尔滨,共话青春梦想,共谋未来发展。学院院长彭宇出席分论坛并作学院整体工作介绍、党委书记王义致欢迎词、副院长李卓明主持分论坛。

会议现场

彭宇从学院学科、专业排名、师资队伍、学科交叉融拓、杰出校友等多方面系统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他表示,电信人始终与信息时代同向、与伟大祖国同行,坚持引、培、育并举,持续强化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始终竭力为青年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机会和平台。热忱欢迎青年才俊加入电信学院,更好地促进专业与学科的发展,共同开创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崭新篇章。

王义在欢迎辞中表示,电信学院具有厚重历史、一流平台,在通信、雷达、测控、微波、遥感和信息对抗技术领域创造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形成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为代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面向未来,学院将在育才引才方面持续用力,凝聚更多青年才俊为强国建设和学校学院发展再立新功。

7位青年学者依次从教育背景、科研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绩、技术创新成果、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报告交流,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和学术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各系主任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线下学者合影


作者:朱亦秋   审核:王义   发布:朱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