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联合中国商飞试飞中心测试工程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李姝阅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20231130日下午,测控工程系师生党支部与中国商飞试飞中心测试工程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双方党员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和科研工作交流。

本次活动由测控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吴艳和刘旺老师带队。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党员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缓步观看文物、照片等史料,参观冻伤实验室、毒气实验室等旧址,激发出对死难同胞的沉痛悼念之情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斗志。

在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气动噪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包安宇首先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科研课题和人才需求,随后带领双方到访党员同志进入风洞实验室内部进行参观。包主任耐心地讲解了目前风洞实验室的建设水平、承担任务、工作原理、核心技术及未来挑战等,引领大家观摩了实际的测试平台,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1014日,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中国商飞试飞中心测试工程党总支在哈工大科学园召开了共建启动会,两个单位在民机试飞测试等领域科研攻关及工程师人才培养方面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联系,促进了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达到了联学联建、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