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23年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暨“甲子耕耘 信梦启航”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张瑞洋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332

10月13日晚,电信学院2023年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暨“甲子耕耘 信梦启航”先进事迹报告会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23报告厅召开。电信学院院长彭宇、院党委书记单既阳、院党委副书记袁斯洋出席会议,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部分班主任与电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2022级本科生方言主持。

会上,电信学院院长彭宇首先由数字经济、无人驾驶、工业智能等领域内的信息通信技术带入,介绍了学院的课程体系以及应用前景,并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研概况、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彭院长表示,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坚持因材施教鼓励创新,取得了突出的研究创新成果,同时依托学院各类科研教学平台以及校企协同实践基地,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他鼓励同学们结合行业特点与变革脉络,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未来成为电子信息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为解决我国“卡脖子”难题作出更多贡献。

随后,电信学院学生代表逐一进行先进事迹报告。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蓝色遵航最全面准确中立北极星支教团负责人贺政源,介绍了支教团12年间致力于乡村支教、科普进校园等各类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实现自我价值;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团支部成员郝凌艳讲述了团支部深入青年之家,打造梦想课堂,暖心爱老助残,护苗金晖同行的志愿故事,激励同学们践行刘永坦院士矢志报国、奉献社会的崇高情怀;宝钢优秀学生奖获得者电子工程系博士生魏谨分享了担任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主席,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的科创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校十佳学业帮辅志愿者通信工程系博士生张传斌分享了自己开展答疑授课,帮助30余名同学顺利毕业的帮辅经历,鼓励同学们用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以赤诚之心服务同学;哈工大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队长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勋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与收获感悟,鼓励同学们在祖国西部用脚步丈量青春,用行动践行梦想;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佳萌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新生成长为校学生会主席、校青志协主席的蜕变历程,展现了在奋斗力行中的无悔青春;原电信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陈嘉宇分享了自己热衷学生工作并获得保研资格的感悟与体会,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信·梦”讲师团团长2021级本科生王传祥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学习迷茫困惑到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路历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困难和挫折,吸取教训突破自我。

最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为发言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大学规划,未来也将继续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哈工大新百年征程中无惧风雨、砥砺前行。

image 14091

image 14084image 14085image 14086image 14088image 1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