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李姝阅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56

109日,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领学。

单既阳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首要政治任务和新的文化使命,指明根本遵循原则,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着力”,科学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将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通过集中学习,与会人员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接下来,学院党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积极宣传和践行以刘永坦院士、张乃通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传承赓续老五系“科技报国”的红色血脉,以2024年无线电工程系成立65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老五系精神文化的深刻内涵、发展路径和时代价值,与时俱进推动老五系精神文化传统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推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政治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