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李姝阅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83

922日,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共同参与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领学。

单既阳在领学时谈到,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黑龙江,充分体现了对龙江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黑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我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同黑龙江省“五大优势”深度融合,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行动指南。院长彭宇在发言时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智慧力量,要持续推动学院高技术成果就地转化,助力黑龙江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既阳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家精神的论述,是全体教师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全面领会信件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了领导班子共识,学院党委要持续用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一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坚持“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哈工大师德标准,与东北振兴同频共振,为龙江发展与学校新百年卓越之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