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广州)DIRK KUTSCHER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朱亦秋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74

8月31日,应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孟维晓教授、韩帅教授、陈舒怡助理教授邀请受我校国际合作部资助,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Prof. Dirk KUTSCHER、Prof. Gareth TYSON、Prof. Ying CUI、Prof. Zijun GONG、Prof. Hong XING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学术活动于8月31日全天在2A1011会议厅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孟维晓教授、马琳教授、史军教授、何晨光副教授、陈舒怡助理教授等出席学术报告。孟维晓教授介绍了来校交流的专家、致欢迎词并主持了学术讲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Gareth TYSON等专家做了题为Challenges in the Decentralized Web”、“Computing in the Network: Challenges and Research Opportunities”等5个讲座,主要介绍了评估和构建分布式网络服务的意义和难点;网络计算的潜力和挑战及名为“算力网络”的新研究方向;空中联邦学习的模型与无线资源不匹配的问题和近期工作;优化和学习方面的最新研究及应用,包括大规模机器型通信(mMTC)、智能反射面(IRS)、移动边缘计算和缓存、跨层控制、分布式/联合学习、沉浸式视频流等前沿技术;并对OTFS调制技术进行介绍,与OFDM技术进行对比,着重强调了OTFS对于提高频谱效率的重要意义。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专家回答了各位老师同学的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通信所部分师生也汇报交流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赢得了来访专家的充分肯定。

会后,专家和各位老师一同游览校园并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和航天馆,各位专家对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辉煌成就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做出高度评价。本次交流扩大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学术声誉。


专家讲座及讨论交流

会后合影留念

各位专家同老师一起参观航天馆

各位专家同老师一起参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