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姝阅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213

加快推进一校三区信通学科统筹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202381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宇党委书记单既阳带队,学院领导班子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调研交流会前,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会见了学院一行,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合作,为海洋强国战略和服务地方贡献哈工大力量。校区副校长张华强、信息学院院长周志权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主持。

张华强在调研交流会上致欢迎辞,并对增进校区互动、加强学生培养、密切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彭宇介绍了校本部电信学院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学科发展建设的重点路径,希望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校区间统筹规划。周志权介绍了威海校区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生创新培养体系和科研平台建设等育人特色和建设成果。

会上,双方还围绕本科生集群分流、跨校区交流、研究生生源提升、科研平台联合申报、整合一校三区资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学生工作等展开了交流讨论。会后,学院一行到雷达站、海洋探测技术创新研究院、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海洋电子信息创新中心、远遥浅海试验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威海校区信通学科的科研特色和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