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暨信通学科发展务虚会

发布者:李姝阅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2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推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18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主楼230会议室召开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研究所)、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学院专项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主持。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院长彭宇作了学院和学科发展现状分析专题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学科发展的现状和短板弱项,明确了学科建设的目标和路径举措,从求胜、求变、求新、求实几个角度回应了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彭宇强调,要顺应高等教育发展模式的变革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趋势,推动工作组织、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支撑引导方面的“四个转变”,通过有组织的学科建设来保持学科竞争的优势,依托各系(研究所)、党支部的协同合力凝聚全体教师的奋进合力,推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持续创业。

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作了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育工作专题报告,系统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和人才引育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政策,指出了学院未来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单既阳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好学校培养、吸引、使用人才的优惠政策和有力举措,强化师资队伍和人才工作的研究谋划,引、培、育并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院师资人才队伍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副院长谷延锋、俞洋、李卓明和党委副书记袁斯洋分别作了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工作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保持学科竞争优势”“如何培养新时代电子信息领域杰出人才”“如何紧密围绕国家发展需求打造新的国之重器”以及学科发展的其它重要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暑期工作会议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务虚会旨在对学科发展现状和学院现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在院系中层领导和骨干教师中达成阶段性信息共享、共鸣与共振的目标,为推进信通学科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汇聚强大动能。